你是一个一个一个帝弓司命啊啊啊啊啊啊

叫俺西苗就好,是个随缘更新的屑,慎关

【奥黯】妖神与少年

是在群里写的那个的搬运,有寿命论警告

ooc严重,雷者勿入

分成了上下两篇,中间有分割线,上篇是设定,下篇是正片

可以接受就往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奥利弗·柯克兰,他作为妖神,在人间游荡,无事可做,日常也就是像个退休老大爷一样看看书,写写诗。还要和自己身上的诅咒做抗争,也就是强行让自己的意识保持清醒,不被侵蚀殆尽,可以说奥利弗的生活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地进行着。

直到他遇到了王黯。

那天,奥利弗如同往常一样去森林游荡,但他忽然听到有人在喘气,似乎是受了伤。于是他循着声音找过去,看到一个年轻人。

他的身上全是伤,衣服似乎也被树枝划破了,脸上也有一丝血,但是他的朱红的眼里闪着光,如同随时都想要捕食的猎豹。但是在年轻人看到奥利弗以后,却放下了戒心,这让奥利弗感到不解,于是他问:

“你不怕我吗?”

对方听了以后,歪头回答:

“不怕啊,我相信你。”

奥利弗感到些许惊讶,许久没见到不怕他的人类了。有意思,他这么想着,于是奥利弗俯下身,又一次询问对方:“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对方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开口:“我是王黯,你可要记好了。”

奥利弗则是冷漠的回应:“明白了,我是奥利弗·柯克兰,请多关照。”

于是,奥利弗和王黯开始同居。“什么?你没有感情?”王黯在听说了奥利弗的苦恼后决定帮他,他尝试了各种方法试图帮助奥利弗,但最后都无功而返。

“呃,这个问题有点难度啊。”王黯遗憾地向奥利弗宣告,“没事,我早就不抱希望了。”虽然奥利弗是面无表情的说出这句话,但是王黯还是觉得他其实很失落,心里觉得对不起他,他想要帮到奥利弗,毕竟是奥利弗当时救了自己。

然后,机会就这么突然而又巧合的来了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请听我讲个故事吧。











少年和妖神在同居期间,他经常去帮助有困难的人,少年希望用这个方法让妖神唤起心中的情,但是依然没有任何效果,这让少年感到非常苦恼。

直到有一天晚上,少年正常上床休息,忽然听到了妖神为了压制自己体内的诅咒发出的,痛苦的呻吟。“你怎么了?”少年急忙赶来,他看到对方身上弥漫着黑色的雾气,但对方还在拼命抑制这股力量。

少年想触碰他,“别靠近我,”对方拒绝了他的帮助,“你是人类,一旦触碰我,会没命的。”妖神的这句话,不仅暴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,也让少年明白了自己和他的,无法跨越的鸿沟。但是少年毅然决然摒弃了人妖之间长久的偏见,他抱住了妖神,告诉他:


“如果你没有感情,我就做你的心,如果你身负诅咒,我来替你承担,如果你还想或者,我就替你去死,如果你是妖怪,我就成为你的共犯,哪怕我是人类。”


少年的这番话一出,妖神便感觉内心传来了前所未有的强烈震动,他的眼中流出了透明的,温热的液体。忍不住擦了擦眼睛。

啊,这就是,眼泪……

……

自那以后又过去了很久,妖神的诅咒因为那次少年的誓言而烟消云散,彻底消失了。困扰了这位妖神几千年的问题被一个人类解决了,这实在是太令人惊讶了。不过妖神依然没有感情,即使那天他流了眼泪。

但是在第二天,少年提出了和妖神交往,“我那天可不是在开玩笑。”他的神情非常认真,虽然妖神也只是想着“先和他暂时继续同居,过几天就离开”然后答应了少年。但是……

妖神发现自己小看了少年,他是认真的在照顾自己,也是认真在让尝试让自己拥有感情,即使失败了无数次,少年也没有放弃,“为什么不选择停止?本来我也不可能获得感情。”妖神询问少年,“呵,”少年只是满不在乎地笑了笑,“你不会想打退堂鼓了吧?我可还是有信心的,绝对会在有生之年帮助你,别忘了我对你的承诺。”

“……”妖神无言以对,只好继续接受少年的帮助。

不过俗话说得好,时间会证明一切。少年确实日复一日履行着他的誓言,“明明,没有意义……”虽然妖神口头上这么说,但是他发现自己在这么多年里也一直都在依赖少年,自己的潜意识里也开始不断的渴望着感情,想要变得像少年一样,可以带着感情去看这个世界——

然而妖神真正拥有感情时,少年已经迈入了古稀之年……曾经意气风发的他如今只能躺在床上,毕竟病痛缠身的人类始终不能和长寿的妖怪相提并论,老人在一次咯血后也意识到自己已经时日无多,他在临终前唤来妖神:

“抱歉啊,是我的错,没能……帮到你……”

老人说完了最后的话,缓缓垂下了手。这也意味着他永远的离开了妖神。数日后,妖神来到了他们初遇的那片森林,在那里,他竖起了老人的墓碑,那天下着大雨,但妖神感觉自己的心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痛,而这也证明了他,妖神奥利弗·柯克兰,第一次自发的,真正的,主动流下了眼泪。

……



他终于得到了感情。

以这份太过沉重的代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FIN—

(真的是糖哦~)

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